close

下標下的很文言 其實這是一篇遊記

期待已久的好友出遊 在痛苦的年假無休大魔王摧殘過後

出發!!快出發!!快給我離開台北!!(?

出發前台北冷的受不了的天氣 讓人非常擔心

雖然春雨難免 掃了出遊的興致可怎麼好?

幸虧出了台北盆地後 雨小了 天開了 心情也跟著清爽起來

一路高速之後 我們抵達行程的第一站:集集

停好車後 一群人浩浩蕩蕩往集集火車站前進

此時 讓我們有請鐵路達人-軟軟熊!!

幫我們-










買車票XD!

是的!! 我們要坐小火車到另一個小城市:車埕!!

在這裡要先道歉認錯一下

由於小女子沒有相機 而等到想起來自己手機相機功能不賴的時候!

已經到下一站去了 所以 沒有下一站‧家樂福 更沒有集集+車埕的照片囧

想看照片的觀眾 請爬其他成員的文~ 歇歇尼的合作!

車埕 從日據時代開始就是木材運輸的集散地

也因此發展了許多屬於自己的特點 留下許多古董

包括木材廠、火車頭維修區等

到了伐木式微的現在 成為大家看到的觀光景點 (以上感謝懷舊鐵路達人-軟熊解說)

來到這裡 總不免俗的 撐著傘走走鐵軌 看看風景 吃吃木桶........便當

這裡的木桶便當 可以把木桶帶回家 也可以在上面印某人的臉可愛的猴子圖案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印點小火車圖案囉

我們並沒有在車埕停留很長的時間 但很巧的 哆啦寶貝剛好也在這裡要吃飯

三天行程分開也不知道能不能再遇到你 看到你當然是開心的很囉~

與哆啦相見之後我們很快就坐著火車回到集集 要繼續前往下一站 埔里紙教堂





埔里紙教堂 規劃成一個小小的園區

當初在計畫行程內容時 參考了很多南投的景點

這個地方 因為一看就讓人好奇 加上家裡有兩位專業攝影師

一定要去走走 順道殺殺底片



由於當天還在飄雨 紙教堂外圍上一層保護

不然 都紙做的 溼答答怎麼辦!?



紙教堂園區內的休息區 裡面有紙舖(紙製品小店) 當然也有提供遊客休息的座位跟點餐區



拍這張時已經接近黃昏 室內燈亮之後倒映在水面上 有另一種靜謐的感覺

 



休息區紙舖裡陳列的小擺飾 本人愛貓咪 所以 多拍幾張喵喵 每隻表情都不一樣喔!



有點糊掉 這是豬!!因為某人說他是豬屬豬 所以一定要沙必死拍一下的啊XD!



紙做的野狼 右邊是小火車 超厲害的~看起來也很堅固喔!


紙教堂園區的門票一張可以抵50元的消費 基於不用浪費的精神 拿去買兩杯紅茶XD 這是號碼牌 小青蛙!!

在這邊停留的就比較久了 因為園區內有很多小東西跟景色可以讓大家拍照留念

剛好走到這也累了 就稍事休息 



隔天感謝天公爺爺賞臉 雨停了 氣溫也升高了

我開心的把厚外套丟在車子裡 開始享受今天的行程

睽違非常久的九族文化村 記得我第一次來 什麼設施都不能坐

因為我還是個未滿120CM的小小孩 只能看別人玩 Q_Q

目前很熱門的日月潭纜車 可以在日月潭逛完 坐到九族再回去

但我們選擇的是從九族買了票之後(是一票玩到底的喔) 坐纜車到日月潭吃完午餐

再回來九族玩遊樂設施~



這是日月潭這邊的纜車站 (感謝咬魚友情露臉

要從九族到日月潭 必須從九族園區底部坐園區纜車到最高處 再換車!

換坐日月潭纜車 先滑上山 再滑下山 據說有17樓高 嚇死人XDDDD

我們沿著日月潭邊的步道走到對岸(? 吃午餐 沿途都有小販在賣烤山豬肉之類的小吃

有興趣的可以品嚐看看 當然不乏各家業者推銷遊潭船行程 也都會站在路旁吆喝生意

其實對日月潭唯一知道的 就是 這裡是我爹娘的蜜月地點 其他一片空白~

只知道 日月潭是一日一月合稱日月 好像也叫明潭

一頓飯飽之後 我們排隊搭著纜車 再次晃回九族文化村 準備進攻遊樂設施XD



九族遊樂設施不多 這是我坐的第一個 馬雅探險

跟笑傲飛鷹的椅子很類似 是腳懸空的 然後 當然會轉到深處無怨尤!

某軟強烈想坐第一排 根據當時言論 說什麼不坐第一個哪夠刺激啊

小女子沒在怕你的 陪你坐!!

(不過是誰坐上椅子又在murmur說 靠 我幹嘛說要坐第一個!?)

總之 好玩!! 但是有點暈。。。。。囧

後頭的行程就在一陣吃吃玩玩中結束 踏上歸途



我們去的時候 正好是櫻花季 走道旁開滿櫻花 粉紅粉紅很可愛唷

不過 應該大部分都謝了吧 有點可惜

家人出遊果然超開心 這也是我第一次寫遊記

美中不足就是照片太少 我還沒養成拍照的習慣

但是想要記錄每次的美好回憶 就是要拍拍拍囉 我會努力低!

其他的照片 其實不多 也都在相簿裡 請自行觀賞囉

感謝大家~(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葉月 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